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赴长三角开展专业评估调研和访企拓岗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4

3月22日和23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甄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泽梁,建筑学教研室副主任黄炜和教师苏梦蓓一行4人,赴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建筑学专业评估专题调研,赴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市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3月22日,在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熊中宏、副院长蔡志昶、党委副书记林宁、学院原院长胡振宇、建筑系副主任薛春林、赵烨老师等热情接待了该院一行。蔡志昶副院长就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专业评估、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赵烨老师介绍了木结构建筑设计课程教学相关内容。双方就建筑学专业建设、专业评估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后,该院一行还参观了专业教室、实验室、图书室、实践教学场所和教师工作室等教学科研场所。

3月23日,建工学院一行在扬州大学受到了建筑系专业带头人李胜才教授、副主任马鑫、苏锰的热情接待。马鑫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等情况,并就该院提出的有关专业评估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传授了专业评估建设的宝贵经验。交流会后,还参观了教学场所、作业档案室、学院展览室等场所,并就专业建设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与探讨。

3月22日,该院一行还前往中通福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南京市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两家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概况、近年来校招情况、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周甄川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2024届毕业生现状,双方就毕业生就业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并就行业发展趋势、建筑人才培养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两家企业,周甄川还亲切看望了该院两位在企业就职的优秀校友2014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戴天序及2017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叶绪君。

此行建工学院学习了兄弟院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和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为学院后续开展建筑学专业评估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增强了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拓展了就业渠道,对用人单位需求反哺教育教学进行了有益探索。

(撰稿:苏梦蓓;摄影:黄炜;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周甄川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