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争做好学之人”学风建设论坛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推进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9

4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横江校区报告厅召开“争做好学之人”学风建设论坛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推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士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郜玉振,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宏斌,优秀校友2010届会计学专业中国银行黄山荷东支行行长丁橙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各班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胡永政详细阐述了本轮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了审核评估对于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作用。他指出,作为经管学院的一份子,要牢记经管人精神“做好学之人”首要之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务必要重学习、爱读书,端正学风,学会学习,做堂堂正正的经管人,以积极学习态度和读书校园氛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展现经管人的风采。

赵士德要求全体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做学习的主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自律,认清纪律的“红线”和校园生活的“底线”;三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文体实践,丰富履历,提升能力,培育创新精神。他呼吁全体师生要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展现争先者姿态全力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会上,郜玉振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学风建设方案》。对2024年学风建设论文征集获奖的师生、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荣获一等奖的学生、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颁奖。

优秀校友丁橙通过分享自己在校学习真本领,得到真学问,把在大学学有所得有力支持自己毕业事业发展的成长故事,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和宝贵机会,提升自己走进社会竞争力。

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王珊珊、教师代表吴伟航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不断培育良好校风、教风、学风,营造“争做好学之人”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撰稿:李斌 江宇;摄影:经济管理学院;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胡永政 赵睛)